【兰高】亮出你的米饭或者空空荡荡

地狱厨房万岁啾。


宇宙恶人摘下头盔,头盔之下脸色不佳,原本是个帅哥,却像被逼吃了一盒三百五十円的宇宙和歌山酸梅。


“我拎着鸡胸肉和西兰花,回到母星,撂下飞机,埋了曾经叫仰木的肉泥。开始一切都好,加拉哈德撇着嘴,说要吃垃圾食品。然后我问他看书了吗,书架上的斯宾诺莎到底结了层蜘蛛网,他也实在不想想考试的样子——我没想说他什么,是他自己离家出走的。”他顿了顿,为了说服自己,强调到:“不过只是两句叮咛,换我像他这么大时,听了只会脸红害臊。你在听吗,高文卿?”


高文照着红阎魔教他应付客人的方式,不言不语,只是歪了歪头,以示他在认真听,并且好像和对方很熟。有时候他会适当地应和一句可爱的:“真是过分啾。”


实际上他根本听不进去,系错的兜裆布勒得他难受。红阎魔在楼上老远看到战斗机,便认定这位新客人是个黑道中人,教他先脱了围裙,把那身重得能在地板上砸出大坑的银甲换成浴衣再去接客。匆忙之间换的衣服总有疏漏,他几乎被窄小的上衣勒岔气,还错将腰带束在了身前。


高文不懂什么斯宾诺莎,更不认识这位来势嚣张的黑骑士,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自己的名字要缀上“卿”这个职称。高文就是高文,一个来路不明的傻大个(当然,这位客人来了之后高文意识到自己实际上只算中等身材)绿厨房的学厨高文,红阎魔的学徒,和麻雀们说话,会教小孩子练剑,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当过个骑士。


“那几句话根本说不上伤他自尊,是他从来不把我当父亲尊重,离家出走,哼,早晚被什么喜欢单眼人类的宇宙海贼捉去当禁脔。”兰斯洛特攒起的眉头几乎可以夹起一枚鸡蛋。高文安静地帮他斟了一杯梅酒,希望这位客人不要再谈他可怜的儿子了。但头盔的长穗在矮桌下静静流动着,一瓶梅酒快干了,话题还是那个可怜的单眼男孩。可惜对方从日出抱怨到日落,日落絮叨到午夜,麻雀们在客房外一盏盏传起灯笼,也没有想要歇气的意思。


在兰斯洛特滔滔不绝地讲述他如何跑去论坛用自己两千万之多的“点坏”去悬赏该死的可能威胁他宝贝儿子的身心安全独眼控海贼时,高文习惯了别扭的兜裆布,双手扶着正坐到酸麻的膝盖,歪着头打起了瞌睡。兰斯洛特自顾自地讲到了神阴流灭亡坏点数失效的悲剧结局,最终注意到他的酒也没了,倾诉对象已经睡着,点头似小猪啄米。他伸手扒住对方肩膀,却被鼻涕泡碰脏了铠甲。


………


在三周后的下午,缺乏食料的X再度光顾,吸着自带的多肉泡面向红阎魔询问高文的行踪。她本来并不在意这只纯真的壁花流落何方,权当是与老板聊聊阎魔亭是不是采光太好。红阎魔用饭铲扒拉着米饭,把实情对她娓娓道来:


“前日夜间,我的麻雀经过客房啾,听闻拉门后似有异声,本以为是哪个星球的客人不检点啾,却发现衣衫不整的是卡文英和暗绝剑那个狂徒,两人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啾,麻雀当时就把饭扣下了,我匆忙赶去时,两人还在榻榻米上大汗淋漓,卡文英的雪白爱心围裙,还挂在那个狂徒的裙甲上,千真万确是抵赖不得的啾。”


X小姐听到“颠鸾倒凤”,一口被泡面汤呛住,险些龙驭宾天去见唉酱,到底天命未尽,呛咳半晌续了回来,面露陈建斌色:


“……贱人。”

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